連結是扶輪的根基。年輕律師保羅?哈里斯來到芝加哥後組織扶輪的理由不外乎是為了幫助自己在陌生的都市與人連結。過了一個多世紀的今天,締結友誼和人脈網絡的方法枚不勝舉,且都是保羅?哈里斯當初無法想像的。然而,扶輪供我們互相連結的獨特力量仍然獨一無二。

  透過國際扶輪的使命與組織構造,我們得以與社區和專業網絡連結,建立持久的人際關係。我們的社員組織供我們得以執行無數的專案和活動與全球社區接軌,領導根除小兒麻痺活動,與聯合國合作。藉由服務活動,我們與有意以行動改善世界的人士分享價值觀;和唯有透過扶輪才能相遇的人們相識,體會意外的共同點;和需要我們協助的人士連結,改善各地人士的生活。
  在這新年代度開始之際,我們為塑造扶輪的未來前進。在2019-2020年度,扶輪將實施新的策略計畫,回應立法會議要求的創意性,執行更有效的焦點領域活動。扶輪未來的真正塑造者是,最須努力適應當今急速的環境變化的扶輪社。

  扶輪社是成全扶輪經驗的中心點。現今的扶輪社在其形態,例會方式甚至於所謂的扶輪會議則較過去更具創意性和彈性。我們必須以有組織、有創意性及策略性的方法與社區建立更廣更深的關係,並以組織新型的社來吸引更多元,更有意投入扶輪活動的社員。

  扶輪確實是個家庭組織。然而,由於社員組織的構造或對領導人的要求,使得年輕專業人士禁不住認為扶輪是觸手不可及的組織。扶輪經驗是能夠,也應該能夠,與家庭經驗互相扶持而非互相對立的。發散溫馨迎人的氣氛,顯示服務和家庭息息相關的扶輪社才能提供家庭導向的年輕專業人士欣然接受參加扶輪服務的機會,成為積極參與的模範市民。如果我們對扶輪職位的期望合理,確保它是即使繁忙的專業人士也能勝任的職位,那麼,我們得以為新世代的扶輪領導人提供增進技能和和發展人際網絡的機會。

  2019-2020年度,我們的挑戰是以各種方法實現「扶輪連結世界」,促使有才能、有思慮且慷慨的人士,透過扶輪服務,結合力量,採取行動。


馬克.丹尼爾.梅隆尼 Mark Daniel Maloney
2019-2020 年度國際扶輪社長
  RI社長文告RI社長扶輪簡史扶輪宗旨及四大考驗扶輪創始人扶輪社員職業代碼
宜蘭市農權路三段六號三樓   TEL:03-9334890   FAX:03-9334891   E-mail:ilan.club@msa.hinet.net
Copyright 2010 Rotary Club of I-LAN 宜蘭扶輪社 All rights reserved